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大赛暨创森标语、标识作品专家评审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1-17 10:3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推进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加强创森工作宣传力度,推深做实林长制,使“弘扬生态文化、倡导保护森林资源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创森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7日下午,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摄影大赛暨创森标语、标识作品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市林业局总工程师李强初主持,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宏平,市智库咨询专家、市巴陵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市范仲淹、滕子京研究会会长、岳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军建,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文锋,市文联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敏等专家参与评审,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参加评审活动。

自创森宣传征集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在电视、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发动,共征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四川等十多个省市的投稿作品1900余份,其中摄影作品276份、标识作品103份、标语1596份,并在岳阳日报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投票,市民积极参与,投出2969票。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组结合岳阳实际,按照“体现岳阳省域副中心生态特色,彰显人与城市生态自然和谐宜居的理念,具有较清晰的地域识别度,彰显岳阳城乡居民乐享森林、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呈现独特性,体现时代感,追求艺术性”的征集要求,客观公正地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审打分。会后,将按照“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价方式,评选出录用奖、入围奖、创意奖等获奖作品27个。入选结果将通过“岳阳日报”“岳阳林业”等平台公示,并于11月3日在“林长制在岳阳——喜庆二十大  共创森林城”主题活动上现场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