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种植油茶
来信人: 陈勇
来信时间: 2017-01-03 15:51:20
内容:

尊敬领导:

你好,闲暇之际看到家中荒山荒地较多,抛荒实在可惜,与父亲商量想大面积种植油茶树经济作物,因初次种植不知油茶树品种及相关技术及政策。想咨询相关以下问题:

1,能否向相关部门了解,该种植何种品种的油茶树。

2,是否有相关部门能提供品种优良的树苗。

3,大面积种植后是否有相关补助政策。

4,采摘油茶果实后是否有相应的收购。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17-01-13 08:45:56
回复内容:

“关于种植油茶”市长信箱回复

陈勇同志:

你好!

首先感谢你对林业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你对家乡造林绿化和经济发展的关心和关注,现就你提出的有关问题回答如下:

1、目前油茶优良品种较多,在我省主要有“湘林”系列,我市有“德字一号”。

2、在我市油茶育苗都是定点育苗,都是优良无性系品种,油茶苗销售必须有"四证一签" (林木种子生产许可证、林木种子经营许可证、林木种子质量合格证、植物检疫证书和林木种子标签。),我市汨罗桃林林场、岳阳县新墙苗圃、平江献冲苗圃均为定点苗圃,生产优良苗木。由于是市场经济,不无偿提供苗木,均按市场价销售。

3、由于没有油茶专项资金,目前不能补助你造林。加上经济开发区不是行政区,在国家和省级没有“户头”,好多项目不能直接下达到你区,我们正在积极争取省林业厅给你区下达专项造林任务,如果有其他造林项目落户你区,新造油茶林可纳入其他项目进行补助。

4、目前我市平江、华容、临湘各有一家大型油茶加工企业,在油茶产区,有企业进山收购,其他地方,产量小的,均为当地老百姓土法加工,生产毛油。

最后,祝愿你心想事成,新年快乐!

岳阳市林业局  营林科  欧玉林

(电话:13607307002)

2017年1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