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箱请先留下真实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护您的隐私,保证不对外公开您的用户资料,我们将酌情在局长信箱公布您的信件及回复。 登陆成功后才能发送信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关于生态林的有关问题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8-10-26 14:34:38
内容:

您好,尊敬的林业局领导:

我是岳阳郭镇乡的一个村民,我想咨询一下,郭镇乡磨刀村是否有生态林,生态林的评定标准是什么,生态林的农业开发需要办理那些手续,开发标准是否有要求。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18-10-30 08:34:19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

针对您咨询的事项:“郭镇乡磨刀村是否有生态林,生态林的评定标准是什么,生态林的农业开发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开发标准是否有要求”。现答复如下:

1. 2018年度郭镇乡磨刀村有生态公益林面积。

2.公益林区划时间:2001年依据《国家公益林认定办法(暂行)》(林策发[2001]88号)区划界定并纳入中央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不属于《重点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林策发[2004]94号)区位范围的林地,变更为省级公益林。

磨刀村的公益林的申报程序:由当地村组向县级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县级林业主管部门将相关资料连同审查意见报省级林业主管部门。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的,由省级林业主管部门会同省级财政部门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后,向国家林业局和财政部申报。

3.公益林的开发和利用:根据《湖南省公益林管理条例》第八条“经批准公布的公益林不得随意调整和改变用途。因特殊情况确需调整和改变用途的,应按照《国家级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湖南省公益林区划界定办法》等有关规定报原审批机关批准” 。第十六条“一级国家级公益林原则上不得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人工林、母树林、种子园经营,应当组织专家评审后,报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备案同意。在不破坏森林生态系统功能的前提下,可以合理利用二级、三级国家级公益林和省级公益林的林地资源,适度开展林下种植养殖和森林游憩等非木质资源开发和利用,科学发展林下经济。”第十七条“要严格保护原生植被,严禁采用炼山、全面整地等作业方式造林更新”。

特此回复。

岳阳市林业局

2018.10.3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