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头国有林场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5-07-07 00:00
浏览量:1 | | | |

芦头林场位于平江县东南面,距县城50公里,地处东经113°51'52”至113°58'24”,北纬28°31'7”至28°38'之间。南北长13公里,东西宽10公里,四周分别与长寿镇、黄金乡、加义镇、浏阳市接壤。

林场处于连绵起伏的连云山脉东部,南高北低,丽江河贯穿全场,由南向北,汇入汨罗江。境内山峦重叠、秀峰挺立、景色宜人。最高峰——十八折,海拔1272.5米,最低处——山口(场部),海拔124米,相对高差1148.5米。主峰十八折壤连黄花尖,遥接连云山,连绵起伏的山峰,构成与浏阳市的天然分界线,四面高耸的山体形成了该场以山口为唯—出口的布袋状地形,为林场木竹、林政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全场平均坡度为30度左右。

林场距修长公路7公里。场内共计有林区公路40公里,林便道123.6公里,板车道30公里,交通较便利。

林场始建于1956年8月,历经40多年的建设。在“以林为主,大力营造速生丰产林,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提高经营水平,积极开展多种经营”的方针指导下,林业生产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全场现有林地面积5040公顷。活立木蓄积276842立方米,其中国有面积4702公顷,活立木蓄积265810立方米,租山面积338公顷,蓄积11032立方米,楠竹蓄积220万株,森林覆盖率93.2%。

境内矿藏丰富,已经探明储量的铅锌矿、铜矿已投资开采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未确定储量的有石英矿、黄金矿等。这些矿藏为林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林场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保持完好的天然次生林660公顷,境内木本植物有82科500多种,天然药用、食用植物种类繁多,其中较为常见的有双钩、鱼腥草、首乌、金银花、党参、石牛子、大活血、杜仲、绞股蓝等。国家级保护动物有金钱豹、穿山甲、灵猫等。

丽江自南向北贯穿全场,汇聚大小10多条小溪,构成较完整的水系。由于境内林分完整,河流长期奔流不息,天然落差较大,蕴藏了丰富的水力资源。目前已建设3座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0.3万千瓦。

优美的环境,丰富的资源,欢迎各位有志之士来厂投资兴业。

地址:平江县加义镇

场长:邓杰江 0730-6520035 01380740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