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为什么要休眠 植物为什么要春化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9-12-20 09:15
浏览量:1 | | | |

有植物现在开花并不是好事赶紧掐掉它们,断水、低温让其休眠

以下信息来源于花匠大叔花友群的花友对话

聆听:我的栀子花有花苞了

Lucky: 哪里的栀子花现在有花苞,我的栀子花是休眠状态

聆听:坐标华北地区所以,我才请教班长现在长花苞该怎么办?

夏末の回忆:没休眠只有这一个枝条上有花苞吗?

聆听:好几个都有我是不是该拿出去给它冻一冻,另外两棵还好就这一颗花苞很明显。

夏末の回忆:说明光照、温度、水分、营养满足生长开花条件。但我的亲历经验是掐掉它们断水、低温,让其休眠冬藏知道吧,如果让其开花明年可能见不到花了……

聆听:也就是必须春化舍不得掐。

感谢聆听 、夏末の回忆、Lucky等花友的对话

栀子花为什么要休眠

栀子花冬天让它休休眠是好事只有让它在冬天休眠,开春天气一暖和它的爆发力会更强这样才会开花更多,不让它休眠会影响第二年开花

植物为什么要春化春化有什么好

春化一般是指植物必须经历一段时间的持续低温这样才能由营养生长阶段转入生殖阶段生长的现象,我们把这一现象称为春化作用例如来自温带地区的耐寒花卉,较长的冬季和适度严寒能更好地满足其春化阶段对低温的要求。低温处理对花卉促进开花的作用因花卉的种类而异。

最后花匠大叔建议该是植物休眠期就要让它休眼不要破坏它的生长规律,这样植物才能长得更好开的花才能更多,花朵才能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