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双节将至 鲜花卖不过粽子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5-06-24 09:03
浏览量:1 | | | |

中国园林网6月19日消息:本周末,端午节与父亲节一前一后到来,相距仅一天,然而“双节联动”似乎并未带动狂热的消费潮。近日,记者在市区各大卖场走访发现,多数商家还是将重点放在传统节日端午上,父亲节“着墨”较淡,鲜花明显卖不过粽子。

粽子热卖 鲜花遇冷

在卜蜂莲花、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端午节消费正“炒”得火热。一进超市,满目都是关于端午节的宣传标语,在超市食品区的显眼处,均设起了成排冷冻柜,贩卖多种品牌各式口味的粽子,有商家别出心裁地搭架出一个竹棚,吊上一串串粽子,棚内还摆上一口大锅,现煮现卖。导购员热情地推销粽子,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

相比之下,父亲节消费市场则冷清许多。记者在市区逛了一圈,发现只有一些保健品、中老年人用品、服饰卖场开展父亲节让利的活动,电器商行也仅仅是推出“年中特惠”的活动,与父亲节不沾边。而花市方面,鲜花的价格并没有随着父亲节的来临出现上涨。一位花店店员表示,父亲节送花的人特别少,也没有哪种花适合送父亲,所以买卖行情远远不如母亲节。

记者采访了解到,双节相遇,为迎合潮汕市民的习惯,众多商家着力在传统节日,对于父亲节这个“洋节日”,他们坦言兴趣不大,消费者购买欲望也不强,即便推销也是费力不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