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国有(森工)林场森林经营方案评审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0-05-12 16:43
浏览量:1 | | | |

近日,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20家国有林场和森工林场森林经营方案(2021—2030年)评审会,省林业局资源处、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市县区林业局、各国有(森工)林场相关领导和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市县相关专家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情况介绍,审阅了相关资料,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森林经营单位表示,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使森林经营方案更严谨、更科学、更具操作性;严格执行森林经营方案,保护好、培育好、利用好资源,充分发挥国有(森工)林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骨干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牢记宗旨、不辱使命。

国有林场是森林资源最丰富、森林功能最完善、生物多样性最富集、森林景观最优美的区域,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于一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科学编制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对于提高森林经营水平,增加资源总量,优化森林结构,培育健康森林生态系统和提升森林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