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长清局长为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林长制工作专题授课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9-23 10:25
浏览量:1 | | | |

 

 

9月22日上午,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举行。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林长制工作办公室主任胡长清作《林长制工作实践》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市领导汪涛、马娜、向伟雄、刘启峰、谢群、邱虹、李建华、谢运策、谢胜、王小中等参加学习。

胡长清围绕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和任务、阶段性工作成效及下阶段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讲解。他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岳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2021年在全省湘林杯考核和林长制考核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岳阳林长制在组织责任体系、工作制度体系、源头管护体系、智慧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均作了有益探索,为全省林长制改革创造了“岳阳经验”。他强调,要从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生态文明建设必须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三方面切入,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背景和意义。要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和重点。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组织领导要全面加强,重点任务要圆满完成,督查考核要从严从实,全面抓实抓细林长制工作,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普华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要以更高的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系列重要论述,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以护林护绿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的举措打造绿色岳阳。持续推进林长制十大行动,打造“林长制看岳阳”品牌,统筹抓好林业资源保护、林业改革创新和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落实更严格的森林防火措施,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着力实现山青、林美、民富。要以更严的责任确保落实落细。建立完善信息公开、部门协作、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等制度,各级林长要主动履职尽责,深刻理解“巡林是巡认识巡责任”,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