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色时报》报道岳阳市林长制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9-05 10:03
浏览量:1 | | | |

9月2日,《中国绿色时报》以“湖南岳阳以林长制为抓手 筑牢森林防火墙”为题报道岳阳市林长制工作成效。

近日来,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提前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岳阳市林业局未雨绸缪,以林长制为抓手筑牢森林防火墙。一是责任网格化。市级林长包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级林长包乡镇,乡级林长包村,村级林长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地块,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二是任务清单化。市林长办就宣传巡护、隐患排查、队伍建设等10项工作形成任务清单向县级林业部门进行交办。三是督查常态化。市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蹲点包片,联合应急、森林公安对照督查清单明察暗访,确保基础工作落实落细。同时将秋冬季防火工作纳入林长制专项考核。四是宣传多样化。利用村村响、新媒体、喇叭队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营造森林防火氛围。五是管控精细化。按照应设尽设、应扫尽扫的要求,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森林经营单位全部设立卡口,严格执行扫码入山。在幕阜山等重点区域安装林火视频监控1000多处,建立巡护APP系统,每天上传护林员巡护情况。通过系列实打实的举措,确保了全市森林防火总体平稳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