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10-22 17:16
浏览量:1 | | | |

10月20日,岳阳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岳阳市委书记、市林长王一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一副林长李爱武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挚、谢胜、黎作凤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林长黎作凤对林长制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平江县委书记李勇作了表态发言。

王一鸥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快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力抓手。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提高站位,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护林护绿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保护修复作为首位要求,实施最严格的林草资源保护制度,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际湿地城市为契机,抓好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推动洞庭湖国家公园建设,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湿地保护样板区;因地制宜抓好重点生态功能区,坚定不移深化林业改革创新,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王一鸥要求各委员单位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李爱武指出,要强化林业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等工作,着力打造城市生态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充分发挥林业在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资源优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展林下种养植、竹木加工、油茶、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林特产业,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机制和通道,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生态改善和绿色发展“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