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印发《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09-09 14:50
浏览量:1 | | | |

9月2日,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岳阳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明确了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目标、组织体系、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的内容。

《实施方案》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建立党政领导任林长的组织体系,发挥“龙头”的引领和关键作用;二是成立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将林业部门唱“独角戏”转变为多部门“大合唱”;三是将全市9个重点生态功能区域作为市级林长的责任范围,牢牢把控住森林资源保护的重点区域;四是配齐配好“三员”(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筑牢森林资源保护强有力的管护体系;五是把湿地保护管理纳入林长制内容,彰显我市湿地资源大市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