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复查暨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04-28 15:23
浏览量:1 | | | |

为落实全市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任务,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视工作,4月20日至26日,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对相关县市区开展2020年度松材线虫病除治成效复查暨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复查由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牵头,各疫区县市区森防站站长参加,分成两个小组以采取查资料台账、看现场的方式,对我市5个疫区26个乡镇疫点的病死松树除治、除治质量、疫木源头管理、疫情监测普查、年度防治成效、组织管理、检疫执法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交叉检查。

复查小组对5个疫情县市区的除治成效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对后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做好松材线虫病春季普查工作,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普查数据上报,为排查森林资源隐患、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提供详实数据。二要切实抓好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防治工作,特别是相邻疫区要联防联控、同步防治。三要加强检疫执法工作,严控疫木的采伐、运输、加工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