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部署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9-10-11 15:59
浏览量:1 | | | |

10月9日,岳阳市召开了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部署会,对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调研员李赐军,市林业局动植物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及股(站)长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督办追责办法》和野生动植物行政审批事项下放有关政策,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云溪区就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李赐军调研员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归农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新时代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以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为重点做好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以源头管控、市场监管、依法打击、非洲猪瘟防控、野生动物损害农作物补偿为切入点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三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做到科学制定方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依法行政,建好资料台账,争取政府重视。四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加强力量、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