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领导深入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11-08 15:26
浏览量:1 | | | |

11月7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到联点东洞庭湖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支部、机关四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东洞庭湖管理局支部和机关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龚凤珍副局长以原文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篇,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岳阳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内涵要义和落地实践三个方面,为两个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接地气的党课。

龚凤珍副局长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全面、完整、系统的部署,提出的新要求是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完全吻合、一脉相承的,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创新和发展,为今后做好林业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做了部署。岳阳是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地大市和湿地大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作为林业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结合林业部门的职能职责,从推深做实林长制、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林业碳汇、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修复、森林草原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八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为加快建设开放领跑、产业强劲、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展示林业新作为、贡献林业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