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管理区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7-06-15 15:05
浏览量:1 | | | |

近日,由屈原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检察开放日之法治进校园”活动来到了屈原管理区第二中学。

活动邀请了屈原区公安局、法院、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家长代表参与评议,100多名学生作为活动主体更是早早来到了“法治大讲堂”。

活动中,法制宣传员——检察官潘靖以《远离欺凌,法治校园,保护你我他》为课题,为在场的学生和嘉宾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潘靖以校园暴力为切入点,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类型及表现,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宣传片。通过课堂有爱互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当天,教体局为检察官潘婧发放聘书,聘请她为屈原二中法制副校长,检察院表示,今后将加强与教育部门之间的联系,高度关注与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让更多孩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屈原管理区文明办 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