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2-06 15:43
浏览量:1 | | | |

 

今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市林业局组织各县(市区)林业局和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湿地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除常规的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展板展览、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标语、车载广播、数字云服务宣传等形式的公众宣传教育外,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还围绕“湿地修复”主题开展包括技术培训、湿地植被种植、跨区域联合行动、多组织联合宣传等多种创新方式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聚焦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服务功能等科普知识,多渠道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湿地和科学保护湿地,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

岳阳县林业局开展湿地保护技术专题培训。

 

岳阳县新墙河湿地公园开展“全面加强湿地修复,提高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主题植草和湿地修复活动。

 

华容县联合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共同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

 

临湘黄盖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联合湖北省赤壁市共同开展湿地日宣传活动。

 

 

我市是湖南省湿地大市,湿地面积达2247平方公里,占全省湿地面积的24%,湿地保护率达71.86%,湿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修复”,主旨是强调修复丧失和退化湿地的迫在眉睫,并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采取措施修复退化湿地。本次宣传活动自1月16日开展,将延续至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