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经开区东城小学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03-30 14:20
浏览量:1 | | | |

临近清明,翠柏凝春,3月29日上午,东城小学师生代表一行人满怀崇敬的心情来到岳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出队旗,行队礼,齐唱队歌。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清明雨洗烈士墓,风吹松柏苍竹劲,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寄托哀思,牢记先烈遗志,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情。随后,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和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回顾先烈事迹,缅怀革命英雄。少先队员代表们庄严宣誓,继承烈士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

张超烈士铜像前。图片来源:经开区文明办

在张超烈士铜像前,学校党支部书记郭光福同志给大家讲述了用生命为航母事业奠基的杰出典范张超烈士的故事,召号大家学习张超同志无惧无畏的英雄气概!

通过活动,少先队员们铭记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才换来今天同学们的幸福生活,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经开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