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0-06-05 15:51
浏览量:1 | | | |

       6月4日,岳阳市召开2020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彭先政,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出席。

  岳阳市于2015年2月获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顺利通过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2018年至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

  陈爱林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地区的最高荣誉,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和市民素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只有责任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落实《2020年岳阳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坚持联创联建、群创群建,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成果检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城市成为“百姓乐园”。

  马娜对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讲评,充分肯定了前段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她要求,要重点攻坚薄弱环节,既要重点关注主次干道、商业街区、乡镇等重点区域,更要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无物业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容易忽视的小点位上下大力气。要重点攻坚公益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文明创建内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真正把宣传做到群众身边去,做到群众心里去。要重点攻坚民意引导,注重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老百姓支持和点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克服松懈情绪,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对标达标,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落细落小落地。

  会上,岳阳楼区、市商务粮食局、云溪区陆城镇、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南湖新区麦子港社区代表主创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岳阳日报 李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