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广兴洲 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文明网   2017-06-22 09:20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君山区广兴洲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引导群众种植“放心菜”致富,构筑“文化墙”倡树文明新风,走出一条建设美丽乡村的好路子。

广兴洲镇以此产业为依托,由数量思维向质量思维转变,提升蔬菜产业品质,打造有机蔬菜大镇,让“广兴洲大白菜”吃出文化、吃出韵味、吃出诗意。正在基地劳作的菜农戴佰坤说:“我们一家五口种了十多亩地,不少都是国外引进的品种,去年我们纯利润近6万元,以前卖菜都是商贩上门或者自己骑三轮车到集市上去卖,现在不仅不愁销路,还能把菜卖到国外。”据统计,2017年,广兴洲镇流转土地6000余亩,大力发展绿色蔬菜、优质粮油、瓜果、龙虾等产业,人均年增收 500元。

在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同时,广兴洲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的号召。合兴村以“文化墙”为载体,努力培育文明乡风,将村规民约通过文字、图片的形式予以诠释,让村部一面60米的旧墙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村规民约墙壁,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此外,通过推行《村规民约》,加强村民道德自律、规范村民言行、改善村容村貌、倡树文明新风,有力地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岳阳日报 王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