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建设让四通市场“三满意”
来源:文明网   2017-09-15 09:19
浏览量:1 | | | |

日前,笔者走进四通市场,看到宽敞明亮的市场摊位划行归市、蔬菜码放整齐、地面光洁如新、门店整洁光亮,无论在管理还是卫生上都很到位,市民们纷纷对市场购物环境竖起大拇指。

作为全市星级农贸市场,四通市场是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必检窗口单位,为搞好四通市场卫生、秩序,区经信局抽调4名工作人员增强市场管理力量,市场管理人员每天早上六点上班、周末加班;将卫生、秩序整治实行划片分区责任到人;联合城管、交警、交通等部门对市场周边马路市场、车辆乱停乱靠进行集中整治;增加市场环卫设施,购置垃圾桶100个;增加2名保洁人员,对市场卫生不间断清扫,落实摊位、门店卫生“三包”制度,对鲜肉区、活禽区、水产区等腥味较重的区域一天一冲洗,每3天一次全面冲洗;建立市场纠纷处理机制,重点对售假贩假、短斤少两的不诚信行为进行纠错处理。

为激发市场业主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主体作用,制订了市场文明公约,加大宣传力度,每季度开展文明经营户评比打分,对文明经营户授予流动红旗,着力营造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消费者更愿意进市场购物,市场日益繁华,实现了管理者、业主、消费者“三满意”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