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公故里风正劲 美好湘阴开新局
来源:文明网   2018-01-09 09:14
浏览量:1 | | | |

2017年,在湘阴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串串闪光的数字见证着发展变化,一项项重点工程化作眼前的风景,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着民众的心坎。

2017年,湘阴重塑经济地理的新标志,勾勒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版图。

2018年,湘阴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而不懈奋斗!

回眸2017年成就全面小康实现程度94.3%

2017年,我县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开启“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强力推进“一二四”行动,预计全年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同比(下同)增长6%、10%;固定资产投资下降21.2%;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8.5%;全面小康实现程度94.3%,提高2.4个百分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全县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全县铺开重大项目、重点工程50个,可孚医疗、卓达创新园等36个项目开工建设,鑫源新材料、元亨科技二期等8个项目加速推进,蓝天豚硅藻泥、苏德新材料等6个项目竣工投产;漕溪港码头二期基本完工;G240湘阴段创造了一年建成通车的新速度,新乔线、武警机场公路年内全线通车,投资6000万元将芙蓉大道湘阴段改造升级为湘北旅游最美路,6.8公里洋沙湖大道和滨江南路高标准改造通车,全年县级交通建设投入达12.4亿元,为历史最多。

防汛抗灾夺得全面胜利

面对降雨强度最大、水位涨势最猛、汛情险情最急的超历史洪水,全县上下超前备汛备战,科学查险处险,全力抗灾救灾,组织7.8万干群和武警官兵严防死守,夺得了沙田保卫战、湘阴保卫战的重大胜利!

县域环境质量年度考核全省第一

铁腕推进治水、治气、治砂和洞庭湖综合治理,全县9河14湖全面建立“河长制”,拆除非法矮围网围3.3万亩,清除欧美黑杨2000多亩,关停退出畜禽养殖面积5.9万平方米,取缔非法砂场码头18个、入江排污口67处,关闭拆除砖瓦窑厂40家,节能减排任务超额完成,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环境质量年度考核排名全省第一。

精准脱贫赢得攻坚胜利

将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组织28个驻村工作队、3700多名干部深入一线扶贫,15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公经济人士等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县以上财政直接投入3706万元,结对帮扶1.1万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400万元,27个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并网,28个贫困村整体退出,7800名贫困人口脱贫。

湖南国际旅游节拉开了旅游发展大幕

吸引14个国家和地区客商、数千名嘉宾参加开幕式,旅游资源推介会、国际摩托艇邀请赛、首届滨水休闲旅游高峰论坛和岳州窑国际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湘阴的山水之美、人文之韵、发展之势得到全面展示,知名度、美誉度空前上升。

长沙招商发布会提升了湘阴对外形象

在长沙举办影响最大的一次综合性招商活动,成功签约项目24个,恒大地产、中民筑友等知名企业纷纷进驻。全年共引进项目53个,招商引资实现量质齐升。

湘菜美食文化节助推了三产融合发展

有效推介了湘阴特色食材,推广了湘阴绿色食品,推动了湘阴美食产业开发融合,获评全国首个“湖鲜美食之乡”。

展望2018年蓝图 政府工作总体思路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变,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对标对接、融长发展”,以“一二四”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致力推动“左公故里、美好湘阴”建设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用好主要经济指标数据调整“窗口期”,力争GDP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8%。

扎实做好几方面工作

1.突出双量齐升抓增长,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2.突出开放对接抓创新,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升级。

3.突出攻坚克难抓项目,推动基础优势聚集升级。

4.突出建管并举抓统筹,推动城乡发展融合升级。

5.突出全域整治抓生态,推动绿色发展整体升级。

6.突出共建共享抓民生,推动全面小康稳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