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6-12 11:10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6月6日,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部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市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中央、省、市关于大兴调查研究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审定了《岳阳市林业局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和组建工作专班事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推进大兴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坚持开展“小切口”的深度调研,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中的思想偏差和不良倾向,以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高效。要做到局领导带头调研,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做到调研常态化,每个局领导每个月至少对牵头课题、分管线上工作和联点县市区进行调研2次、报送调研问题信息2次。要做到“小切口”深度调研,找准找实问题,把真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试金石”。

  会议强调,在全市林业系统大兴调查研究,要按照市委调研工作专班统一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落实领导联点指导、问题挂号销号、结果跟踪问效“三项机制”,推动全市林业系统调查研究工作有力有序,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