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学会2022年获得多项殊荣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5-04 11:13
浏览量:1 | | | |

  近日,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的湖南省林学会喜获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中国林学会2022年度“综合优秀单位”及湖南省科协2022年度考核评估“优秀等次”等多项殊荣。

  过去一年,省林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湖南林业高质量发展大局,在中国林学会、湖南省民政厅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支持下,学会综合实力取得长足进步,多项工作获得佳绩。依据《湖南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独立第三方从基础条件、党的建设、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5个方面对申报单位进行评估,按得分高低将社会组织分为1A-5A共5个等级。2022年,省林学会历史上第一次申报评级,便获得4A的较高等级;由于突出的工作业绩,省林学会在中国林学会47个分会专业委员会和31个省级学会中脱颖而出,列第7位,获2022年度“综合优秀单位”表彰;鉴于省林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和决策咨询中的良好职能作用,以及在科技成果评价、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特色科普提升公民素质等工作中的显著成绩,学会2022年年度工作被省科协评为“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