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参加我国空基站网遥感真实性检验数据发布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6-09 11:34
浏览量:1 | | | |

  5月22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真实性检验场网(以下简称“空基站网”)2023年年会在南京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发布了多谱段、跨平台的遥感真实性检验数据集,标志着国家级真实性检验场网运行服务体系整体成型,数据成果已在自主卫星在轨测试和产品技术研发中得到应用,后续将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防灾减灾等国家重大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作为第一批空基站网——洞庭湖遥感真实性检验站(以下简称“洞庭湖站”)的共建单位,参与此次年会。

  洞庭湖站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与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共建,于2020年成立。试验场位于岳阳市森林生态博览园,主要服务于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遥感真实性检验数据获取。洞庭湖站建站以来主要围绕地表反射参数、气溶胶水汽含量参数、气象参数、叶面积指数和土壤温湿度等多项真实性检验任务开展了观测工作,为卫星地表生态类产品真实性检验与生态系统相关机理研究等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