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科所赴湖南省植物园 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5-29 14:45
浏览量:1 | | | |

  为加强合作共建,学习省植物园在林业科研和植物园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2023年5月18日上午,岳阳市林科所所长李科带队赴湖南省植物园参观学习,并开展交流座谈。

  湖南省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马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园党委书记刘玮,副主任廖菊阳以及综合部、资源植物所、花卉研究所、城市生态所、园林景观所、植物保育所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岳阳市林科所所长李科从科研立所、基地强所和人才兴所三个方面汇报了岳阳市林科所近几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合作,作为联合共建单位,在重大项目上联合申报,在重点项目上深度参与;二是加强指导,希望省植物园的领导专家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科研项目实施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指导;三是加强交流,通过与省植物园在人才、技术和资源上的交流,扩大省植物园在湘北地区的影响,促进岳阳市林科所科研和基地的发展,实现双赢。

  马涛主任对岳阳市林科所整体发展思路给予肯定,对主动寻求合作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追踪”,充分发挥优势与长处,在筹备岳阳市植物园建设方面,多多争取政府的支持;二是“搭车”,利用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契机,探索新思路、新方向;三是“强基”,以基地为阵地,全局谋划,打好人才基础;四是“借力”,借助省林业科研院所的平台、技术、人才之力,把科技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刘玮书记强调,双方具有目标的一致性,优势的互补性,要发挥互通互补互融的作用,将双方的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双方还就湖南省濒危野生植物综合保育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