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籽油》国际标准制订启动会在岳阳临湘召开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4-20 16:04
浏览量:1 | | | |

4月15日,《油茶籽油》国际标准启动暨油茶籽油加工产业科技创新峰会在岳阳临湘召开。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全国粮油标准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主任何东平,全国粮油标准委员会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二级巡视员高均凯等出席并讲话。省林业局经济发展中心、岳阳市林业局、临湘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专家、学者及油茶企业负责人参加。

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和现代化加工厂。会议现场,十多位专家、教授就《油茶籽油》国际标准制订和油茶加工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主旨报告,使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由湖南九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该公司是一家集油茶种植、精炼加工、销售全产业链于一体的企业,是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

会议从油茶籽油的标准、生产、品质控制、质量安全、营养与健康及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广泛的交流,为油茶企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将有效推动油茶籽油加工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