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0年岳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11-01-13 00:00 浏览次数: 1

岳阳林业政务公开分为内网和外网,内网在湖南电子政务网,属于省林业厅的内网网站,外网为岳阳市林业网。

岳阳市林业网(www.yyly.com.cn)在互联网上广泛宣传岳阳林业的概况、新闻、机构组织、政务公开、旅游、招商引资等等项目,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岳阳林业的发展和有学习关于林业的法律法规和知识。2010年在岳阳林业网发布各类林业信息128条。

2010年为贯彻落实《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进一步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

1、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年初以来,我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内发布了机构职能、林业概况、领导介绍、内设机构、直属单位等信息。通知1条;工作动态新闻38条;政策法规8条;规范性文件3条;规划设计1条;行政许可业务12条;应急预案3条;统计数据1条。与此同时,市林业局按照有关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林业信息38条,占本单位发布总量的100%。

2、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依市政府信息办文件,本单位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达55000多字,指南1747字。

3、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载体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性。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公开的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的需求,努力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一是完善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在局机关显要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告电子屏,在局机关大楼前将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全面公开。同时,充分运用岳阳林业网、文件、简报、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二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