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7年岳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 2018-02-28 17:27 浏览次数: 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年报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举报投诉、结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等方面内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门户网站“岳阳林业网”(http://lyj.yuey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岳阳市林业局信息中心联系(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求索东路8号,邮编:414000,电话:0730-8842570,电子邮箱:16851457@qq.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平台,拓展公开内容,取得明显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和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班子全面参与、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坚持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制度,有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把政务公开的总体任务细化、量化,明确落实到具体部门、科室,具体到人,并且纳入年度考核任务,对政务公开不到位的,取消其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三)完善公开平台。一是市政府门户网站。及时更新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统一发布”平台中“市林业局”的各类政务信息。二是市政务服务中心林业窗口。今年1月1日至12月底,林业窗口共办理林业证件508件。其中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8件,林区设立木材经营加工单位审批42件,木材运输证191件,森林植物检疫证核发267件。办结率为百分之百,未发生因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导致所受理事项不能按时办结的情况。接受群众现场和电话咨询九十余次。

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目录、程序及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全年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62条。

1.公开了本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能、领导及工作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权限、联系方式、投诉反馈等基本信息等。

2.公开了总体规划、工作计划等情况。

3.公开了市林业局和五个直属单位(东洞庭湖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森林公安、林科所、水上木材检查站、铁路木材检查站)的“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收入支出表、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等。

4.公开了重点领域信息事项。对涉及职责范围内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公开。如干部任免、财政预算信息、专项经费分配等进行了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全年没有受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策解读情况。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就《湖南省现代林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四)回应社会关切。本年度没有进行社会关切相关问题。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本年度没有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件。

(六)举报投诉情况。共受理各类网上信访7件,做到了网上信访处理迅速、登记细致、通知到位、回复严谨、档案齐全、日清月结,保证了网上信访办理质量,受到当事人的好评。

(七)机构建设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一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一个,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0人,其中专职人员数3人,兼职人员17人(局属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联络员)。政务信息公开事务包括岳阳林业网站的日常维护费用、专职人员费及办公费约15万元。依申请公开收费为零。

(八)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培训情况。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一次,有全市林业系统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