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时期国有林场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7-08-09 18:14
浏览量:1 | | | |

“十二五”期间,全省国有林场大力推进造林绿化事业,加强健康森林培育,森林资源资产得到了有效增长。一是营造林质量高。全省国有林场完成造林6.09万公顷,中幼林抚育20万公顷,不仅任务完成好,而且营造林质量高。二是造林投入大。全省国有林场营林生产总投入近8.48亿元,其中:造林投资5.48亿元、森林抚育投资3.00亿元。三是结构调整优。国有林场大力调整林种、树种结构,营造混交林、珍贵树种,改变了纯林、树种单一模式。四是科技兴林实。 全省国有林场实施无节良材培育2.07万公顷、优材更替0.68万公顷、毛竹低改1.27万公顷,提高了国有林林分质量和经营效益。五是试点示范好。全省大力开展国有林场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实施试点示范工作,以黄丰桥国有林场为森林经营方案实施示范场,宋坪国有林场为场外造林示范场,金洞、排牙山、黄丰桥等3个国有林场为国家储备林示范场,建立了一批国家储备林基地和珍贵树种培育基地,国有林场划定了10万公顷国家储备林,营造1万公顷珍贵树种。

抓好资源培育的同时,不断强化森林资源限额采伐管理,按照森林可持续经营的要求,严格控制国有林场年采伐量。“十二五”期间下达木材生产计划500.09万立方米,较“十二五”期间年采伐限额少113.41万立方米,全省国有林场森林蓄积消耗510.09万立方米,实现净增活立木1000万立方米,较“十一五”期间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