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岳阳森林公安联合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7-06-02 16:34
浏览量:1 | | | |

近期,汨罗市林业局、汨罗市森林公安局会请岳阳市森林公安局联合行动,对汨罗市农贸市场进行不定期的突击检查。5月5日,在市区劳动北路一经营水产品的门面内搜查到疑似鹰类野生动物11只,其他“三有”野生动物若干。警方当场扣押并抓获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嫌疑对象赵某某、胡某。

经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该11只疑似鹰类野生动物均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Accipiter nisus)。

经初步查明,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嫌疑人赵某某、王某某、胡某三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多次(每次1-3只不等)从株洲收购雀鹰死体共计12只,收购后将雀鹰存放于汨罗市劳动北路其合伙经营的门面冰柜内择机出售。2017年5月1日,胡某、王某某二人将其中一只冰冻雀鹰以240元的价格出售给丁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胡某已移送岳阳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逃,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