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林业局:积极开展春季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7-05-12 16:33
浏览量:1 | | | |

5月9日,我局接到桃林寺镇造林大户中联天地油茶有限公司电话反映,该公司承包的260亩油茶幼林遭不明虫害危害,严重影响苗木前期生长。获悉情况后,我局立即安排病虫害防治专门技术人员前往实地察看,确定危害昆虫学名为桑黄叶甲,勘测虫害发生面积90%以上,危害程度轻。随即技术人员现场提出防治意见,同时协助联系380公斤除虫药物。

森林病虫害俗称不冒烟的森林火灾,每年3-5月为森林病虫害的始见期,虫害整个生活史前期以蚕食各类植物生存,对森林的危害很大。自今年3月份以来,市林业局陆续接到三江镇、罗江镇、桃林寺镇、白塘镇、神鼎山镇、弼时镇等地林农关于病虫危害林木的情况反映,多以松类、杉类、油茶等林木受害为主。

林业局党委高度重视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专门制定了《森林病虫害应急预案》,又筹资十余万元购买白僵菌、赤眼蜂和烟雾机以应对各类虫害,同时不定期组织技术人员下到实地察看虫情,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治意见,指导林农进行科学的防治,为我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有效遏制了春季森林病虫害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