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开启森林防火严防模式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16-04-05 10:36
浏览量:1 | | | |

大地回春,清明将至,我县进入祭祖高峰期,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将进一步加大,森林火灾进入高发季节,为严防森林火灾,我县开启森林防火严防模式,多措并举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增强市民防火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防范森林火灾;二是发布禁火令,县政府发布《华容县人民政府令》,自4月1日至4月30日,全县区域内所有林地等区域严禁违法用火,各乡镇和相关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300余份,及时宣传教育,确保严格执行;三是高度戒备,县森防指办公室配备充足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所有工作人员轮流昼夜值班,取消其双休日和节假日休息,严格实行“林火日报告”制度;四是严格督查,组织督查小组,对各乡镇(场)开展了10余次森林火灾隐患督查、排查、整改活动。(易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