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全面建立森林防火举报奖励机制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12-05 11:30
浏览量:1 | | | |
 近日,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出台森林防火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奖励机制,标志着覆盖全省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的举报奖励体系已全面建立。
  湖南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是南方重点集体林区省份之一,受地形、气候、植被、区位等因素影响,森林火灾已成为我省常态型自然灾害,全省有 95个县市区被划分为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森林防火任务艰巨。
  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社会监督,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6月,省森防办印发《关于建立森林防火违法违规野外用火举报奖励机制的通知》,明确2023年12月底前建立覆盖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乡镇的举报奖励机制。各地切实履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锚定工作任务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县(市区)、乡镇(街道)具体负责开展举报奖励工作。截至11月,各地均出台机制,设立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举报奖励专项资金,明确了奖励标准,并向社会公开了举报方式和奖金领取办法,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开辟了“全民预防、全面监督、全方位管控”的森林防火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