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林业局   2022-02-17 09:41
浏览量:1 | | | |

2月16日,2022年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副院长贺东北,省林业局防火处、防火中心负责人,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中南林科大、省设计院、省林科院、省植物园、省青羊湖林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各市州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和防火科、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林山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和行业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行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并就2022年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要在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和强化普查质量等三个方面下狠功夫,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推进快速高效、落地见效、精准有效。要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加强支撑保障、督导考核和数据管控,确保按期高质完成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任务,力争湖南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居于全国前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统筹发展;要认清严峻形势,系统全面织牢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行业监管职责边界、压实责任链条、健全保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日常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防范措施,科学有效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全面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行业安全事故。

会议听取了各市州林业局和技术支撑单位关于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和行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通报了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进展情况和全省森林防火宣传“微视频”大赛评比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