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5-29 14:41
浏览量:1 | | | |

  为扎实推进2023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办理,5月19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主持召开建议提案办理推进会。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林科所、规财科、造林种苗科、资源科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5月9日全市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业务培训。保护区管理局、造林种苗科分别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总结建议提案经验和典型做法。

  付冬蕾强调,一是认识要再加深。建议提案办理是职责所及、问题所在、群众所需、能力所倚,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各项建议提案办理;二是进度要再加快。对涉及范围广、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提案要强化推进力度,迅速把责任再压实,用心用情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沟通,做到“上紧、上心、上报”;三是质量要再加力。切实提高见面率、办理效率,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意见,增强互动联动,确保见面率、答复率、满意率达到100%;要在调查研究、见面协商和充分理解答复上做到“三坚持”,在答复内容是否有针对性,政策法规是否妥当,所提问题是否符合现实条件上做到“三对照”;四是督导要再加强。市局办公室要加强督办调度,对建议提案办理加强业务指导、协调联动和对接汇报,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按期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