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徐济德司长调研岳阳林业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3-14 10:15
浏览量:1 | | | |

3月9-10日,国家林草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司长徐济德、省林业局副局长李蔚一行到岳阳调研林业工作,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岳四,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等先后陪同参加调研。

徐司长一行深入岳阳县公田镇、新墙镇考察调研林长制,详细了解基层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与一线执法人员交谈,了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配备、业务流程、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并通过森林资源监测监管平台查看巡林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视频连线护林员查看应急处置情况。深入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现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林场森林树种结构、资源培育、经营管理及森林保护等情况。

徐济德对岳阳市林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扎实抓好“智慧林长”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卫星遥感、视频监控等手段,实现巡山护林的精准化,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他强调,要持续优化森林资源结构,积极构建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充分发挥林业保护自然生态系统、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生态效益。要强化林业资源保护管理,健全经营管理机制,提高林地生产力,全力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