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3-08 15:41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维护好党员和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3月3日,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会并讲话。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委托,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和《关于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10起醉驾酒驾典型案例的通报》,现场签订了拒绝违规吃喝、酒驾醉驾《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和“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推荐影片《何叔衡》。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岳阳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十严禁”相关规定,坚决杜绝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要彻底打消侥幸心理,增强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戒,自觉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要主动承诺禁酒驾,主动签订《承诺书》。二要以身作则禁酒驾,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三要迅速布置禁酒驾,局属各单位要迅速把此次会议要求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按照市纪委布置的时间节点抓紧抓好。四要加强宣传教育禁酒驾,加强对“醉驾入刑”相关法规和案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个人知法、守法、敬法的意识。五要落实“一案四清查”禁酒驾,对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深挖细查,要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要查清饮酒场所,要查清费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