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3-03-02 09:07
浏览量:1 | | | |

 

 

2月28日,为落实好全省林业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要求,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会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虎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林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林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和市委市政府的涉林任务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感恩之心、奋进之力,把手中的绿色“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以绿色发展的底色彰显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本色,岳阳林业争先创优成果丰硕。在全省林长制工作考核中实现了“两连冠”,获评2022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岳阳县林长制工作代表全省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市林业局荣获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普法先进单位,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多项工作获全省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平安建设、信访工作等市委市政府的单项考核全部进入先进行列,岳阳林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林业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林业工作呈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会议同时部署了2023年林业重点工作,指出2023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营造林11.1万亩,新造油茶9.73万亩。森林覆盖率和森林蓄积量保持稳定,湿地保护率稳定在71.86%,林业产业总产值增长5%以上,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9‰以下,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3.62‰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达85%以上,纵深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林长制工作稳居全省真抓实干先进行列。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林长制工作真抓实干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和全市林业系统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情况。临湘市林业局、云溪区林业局、岳阳县公田镇、华容县塔市国有林场、平江县优秀护林员代表分别就林业工作、森林防火、林长制智慧巡护系统运行管理、国有林场管理和护林工作作典型发言。

市林业局全体局领导、督办专员、科室负责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2022年度林长制先进单位主要负责人、优秀乡镇和护林员代表;国家级自然公园、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