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调研督查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安全生产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5-19 18:02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至18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带队,对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国有林场改革发展工作开展调研督查。局林业事务中心、机关纪委、资源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大云山、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荆竹山、福寿山、连云山国有林场查看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核查了自然保护地全面监督变化图斑,调研了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检查了林场公园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以座谈的形式听取了国有林场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与县市区主管部门沟通了国有林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想法。

付冬蕾充分肯定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工作成效,认为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干部职工有责任、有情怀、有干劲,工作开展有成绩、有亮点、有潜力。他要求: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思想定位上要将工作着力点从追求经济效益到生态效益转变,在保护的基础上统筹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要理清重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底线,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形成工作闭环;要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筑牢生态保护防线,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摸清家底、搞活经济、建强队伍、讲好故事,为推动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