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工作责任 守护绿水青山 ——岳阳市委副书记李挚赴君山、华容等地巡林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12-22 16:39
浏览量:1 | | | |

12月21日,岳阳市委副书记李挚前往君山、华容等地开展巡林活动。

李挚一行首先来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现场检查指导布展工作,指出做好展陈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君山区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展陈方案,丰富展陈内容,尽快给市民提供一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展示的场所。来到荆江门码头,李挚现场查看林长制公示牌,要求君山区按照打造最美长江岸线规划稳步推进长江岸线防护林建设。

李挚一行沿长江大堤一路北上至五码口,边巡边议。来到蛋子山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和植被恢复现场,仔细询问复绿的措施、技术、投入等情况,当了解到1225亩矿山复绿任务基本完成时,李挚反复强调花了这么大的力气一定要把复绿工作搞好,确保尽快见到成效。

最后深入塔市国有林场排头山工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点沿山脊线徒步巡林,当了解到林场的林长制工作已经落实,“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已建成时,李挚对林场林长制工作给予肯定。

岳阳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163公里长江岸线是我市9大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李挚作为长江岸线绿色生态屏障区的林长,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领会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岳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要求认真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当前正值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久旱无雨、天干地燥,林内枯枝落叶胜过火烛,稍有不慎就会“火烧连营”。各地要按林长制要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森林安全。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两山”价值转换机制,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三区一中心”建设注入动力、擦亮底色。

市委政法委、市林业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