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12-22 09:51
浏览量:1 | | | |

12月20日,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江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副县市区长(副主任)、林业局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余戈出席并讲话,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作部署讲话。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来到平江县梅仙镇、哲寮村以及县林长办,实地考察观摩了推进林长制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观看了森林防火演练。

在推进会上,全面梳理总结了前段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了近段时间重点任务。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岳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林长制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全市林长制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市县乡村四级林长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全面建立,构建起了全市网格化、全覆盖的管护体系。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对标对表,进一步落实好护林员选聘管理;完善公示牌设置、制度上墙、资料台账等基础性工作;认真做好林长第一次巡林和年度考核准备;仔细研判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扎实做好“两会”、节前森林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强调,林长制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制度性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纠正思想偏差,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深化林长制改革,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要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林长制各项任务,在全市全面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