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 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1-12-17 17:22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12月10日, 岳阳市林业局在平江县组织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调度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防火科负责人、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和防火机构负责人、省林科院专家、各县市区风险普查第三方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样地现场察看,省林科院专家进行现场讲解、答疑、指导外业调查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市林业局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和森林风险普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目标和要求。各县市区林业局、第三方技术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林业部门森林防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

会议指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之一,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牵头抓总的责任,高度重视、加快进度,争取支持、强化保障,督促考核、统筹推进,确保在12月31日前高质量完成外业调查和数据录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和省级普查质量检查。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要扛牢森林防火行业管理责任,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岁末年初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坚持“以防为主、防控结合”,把值班值守、防火巡护、日常检查、宣传教育等基础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把管控野外火源、及时处置林火热点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