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专题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4-30 14:28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4月29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以及国家林草局《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对全市高质高效推行林长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对全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保林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林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抓手,要切实做到“三抓”。一是要抓牢林长制。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办国办专门出台了实施意见,要把握好以“林”为核心,“长”为关键,“制”为保障的工作原则,坚持生态导向,压实主体责任,提升林业治理效能,保护发展好林草资源。二是要抓住林长制。要主动作为,提前出击,依托林长制的全面推行,解决好林草资源保护发展、林业再信息化、林业行政执法等过去想解决而没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推进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抓好林长制。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标准工作,高效能拓展,市局迅速成立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启动全市林草资源摸底调查和调查研究,摸清全市林业资源底数,特别重要生态区域、敏感地段林草资源状况,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大宣讲力度,为全面推进林长制打牢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