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督导自然保护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编稿时间: 2021-04-19 17:00 来源: 林业局  
 

4月16日,受王保林局长委托,总工程师付冬蕾带领保护地科、湿地中心、林场站负责人前往岳阳县和临湘市开展涉林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大云森林公园、五尖山森林公园,实地察看了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专项监督检查指出问题现场,听取了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园管理机构的情况汇报。

督导组强调,森林公园作为传播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振兴、生态惠民的重要渠道,保护地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保护优先意识,始终将生态保护理念、“两山”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贯穿于森林公园发展建设的全过程,以高度政治自觉从严从实做好涉林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加强执法监管;要进一步强化规划管控意识,坚持规划引领,严格按照总体规划开展建设活动,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做到保护优先、科学利用;要进一步强化联动管理意识,根据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体系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20】18号)要求,国家级自然公园由市州林业主管部门负责管理,市局相关科室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县级林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保护地管理机构要主动接受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保护地工作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