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12 11:27 来源: 林业局  
 

 

 

4月7日,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岳阳市动物保护协会和岳阳楼区郭兴小学联合开展湖南省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岳阳市野生动物协会和岳阳楼区郭兴小学共同宣布在郭兴小学建立“自然学校”,将郭兴小学纳入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生态教育试点。宣传组还通过车载广播、散发宣传单和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岳阳县和华容县等城区乡镇进行“爱鸟周”宣传。

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爱鸟周”宣传活动当日,发布了《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鸟类监测公报》,2020-2021年越冬期间,记录到在洞庭湖隆冬期越冬栖息的水鸟为7目12科53种28.8万只,比上年度同期增长了16.6%,是洞庭湖越冬水鸟自有同步调查记录以来数量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向广大师生传播生态保护理念,进一步激发学生认鸟、护鸟、爱护环境的热情,形成人鸟和谐的良好社会新风尚,推动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野生动物保护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