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
编稿时间: 2020-08-17 09:40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下发《关于湖南省岳阳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备案的复函》(生森函〔2020〕44号),对岳阳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予以备案,标志着岳阳市创森工作正式进入创建阶段。

复函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是普及生态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重要平台,要求岳阳市把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备案和规划实施均超过两年的时间要求,认真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规划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注重科学务实,持续推动森林城市高质量发展,提高建设成效。

目前我市正抓紧编制国家森林建设总体规划,力争于2020年8月底前完成正式文本,并通过国家局审查备案,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提供科学蓝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