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联合相关部门来我市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涉林突出问题整改销号现场核查
编稿时间: 2020-07-23 09:22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7月21日-22日,省林业局、省突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等单位组成省级现场核查组来岳,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设施长期存在”问题整改进行了现场核查。省级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核查,认定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设施长期存在问题整改任务基本完成,具备销号条件,建议按程序销号。

7月21日,省级核查组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和市林业局、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对汨罗市桃花垅砂石堆场、岳阳县胡家窑渣土堆场、君山区君山公园临时停车场、广兴洲砂石场、马颈河村石材厂砂石堆场5处违规设施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7月22日上午召开了省级现场核查意见反馈会,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市林业局局长方归农及汨罗市、岳阳县、君山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长江办、市林业局、市文旅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上,岳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付冬蕾对“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设施长期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级核查组反馈认为,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处违规设施均已拆除,实施了生态复绿;相关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和资料基本齐全,并完善了长效监管机制,整改任务基本完成,具备销号条件,建议按程序进行销号。同时指出下一步要补充、完善台账资料,保存好5处违规设施整改前后对比照片等历史监控数据;加强对桃花垅砂石堆场湿地复绿的监管,制作禁令标牌告示,防止人为破坏;君山公园因防洪损毁的绿地退水后尽快复绿补绿,提高广兴洲、马颈河村砂石堆场复绿效果;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做到责任不减,力度不减,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依法依规做好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合优化预案,为分类有序解决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奠定基础。

市政府副秘书长廖长生在讲话中指出:岳阳要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没有终点,只有起点;对省级核查组指出的建议意见,各相关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前期整改成果,确保问题不反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