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岳阳市林业局举办新《森林法》专题法治讲座
编稿时间: 2020-07-13 10:35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7月10日,为做好新修订《森林法》的宣传贯彻,岳阳市林业局举办了新《森林法》专题法治讲座,邀请省林业局法规改革处处长蒋红星作专题辅导。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法规工作局领导、法规股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蒋红星处长从如何准确理解森林法构建的现代林业治理体系和如何贯彻实施森林法提升现代林业治理能力两个层面全面系统解读了新《森林法》。

党组书记、局长方归农要求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森林法》。一是要清楚为什么修订《森林法》,继2009年后,国家再次修订《森林法》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2009年以来各级林草系统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好措施、好经验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把上一版《森林法》中不适合当前林草事业发展的条款更新和替换,适应“放管服”改革的要求。二是要深入开展普法宣传。要切实将《森林法》普法宣传进党政机关、服务对象、进林区林农群众,做到领导在决策上晓法、企业在工程建设中守法、林农在生产生活中守法。三是要抓住重点做好贯彻落实。要借助新修订《森林法》的贯彻落实,加强林地管理,完善管理办法,探索资源保护的新机制,建立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考核机制,探索建立林长制,建立林业综合执法队伍,做到依法护林、依法优林、依法兴林,推动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