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洞庭湖区濒危物种小白额雁等越冬水鸟达11万余只
编稿时间: 2020-04-01 10:26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阳春三月,洞庭湖畔,莺飞草长,来此越冬的候鸟即将进入北飞季节。3月16日至17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单位,组成9支调查队伍,分赴东洞庭湖、西洞庭湖、南洞庭湖和横岭湖区域,开展了环洞庭湖区春季迁徙水鸟调查。

经统计,本次调查共监测到洞庭湖区越冬水鸟7目12科39种115942只,其中东洞庭湖监测到38种97634只,占总数量的84.21%。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濒危物种小白额雁被监测到12428只,去年同期监测到10779只。洞庭湖是鸟类亚太迁徙线路上的主要停歇地和越冬地,近年来,洞庭湖生态环境的改善,导致小白额雁的栖息环境变好,客观上也对这一全球濒危物种的繁衍生息起到了保护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