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保护“淡水红树林”,岳阳市林科所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3-30 16:06 来源: 岳阳市林业局  
 

2020年3月24-25日,岳阳市林科所科研人员深入洞庭湖中小岛和洲滩开展川三蕊柳资源调查和搜集工作,全面调查川三蕊柳资源的动态变化,分析变化的原因,采集扩繁用穗条,为有效保护、可持续利用川三蕊柳提供基础数据和种质资源。

川三蕊柳是洞庭湖湿地重要的原生木本植物,具有消浪护堤、净化水质等重要生态功能,被誉为“淡水红树林”。前些年因造纸用芦苇和杨树在洞庭湖湿地的大规模种植,造成川三蕊柳退化严重,已成为本地区的濒危物种。岳阳市林科所一直致力于对川三蕊柳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究,2019年度市林科所主持完成的“洞庭湖湿地川三蕊柳繁育栽培技术及生态功能研究”成果,经省林学会专家评价为国内领先水平。

 

 

 

采集川三蕊柳穗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